02 September 2011

一书一世界, 处处闻书香

饭香, 你闻得多, 证明你肚子饿;
茶香, 你也闻得多, 因为你口渴;
那书香呢, 却不是个个人都闻得多...

马来西亚最新人口统计, 我国拥有2千830万人口, 以这人口统计, 我国平均每人每年才阅读那5本书, 这数字的确有点让人感到惊讶。 但仔细观察, 身边又有多少的亲朋戚友是爱书一族, 请你摊开双手, 闭眼数数, 也许会超过十只手指, 也许会少过五只手指。

不知打从几时开始, 我开始喜欢上阅读了, 当然不是什么类型的书我都阅读, 也没有爱书一族那么疯狂能为了阅读而选择不眠不休甚至不吃不喝。 阅读, 已成为我消磨时间的其中一位伙伴, 你试想象当你身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或者等待的当儿, 什么不做的情况下时间还不是一样离你而去, 利用当中注定要离逝的时间阅读, 不仅能让人增长知识, 还能沉淀那烦躁的心情, 为执著开拓新的一条路...

假若叫我逛街, 那我情愿选择逛书局, 因为我一点都不爱逛街。 就曾试过, 来到高雄的梦时代广场, 由八楼逛到一楼我才不过花了十分钟时间就逛完了, 逛书局的时间就远远超过逛街的数十倍, 静静的沉坠在书丛当中。 书香这书展已经是来到第六届了, 相比前几年, 我都没什么印象我到底去过几届, 当也和往年一样没听过任何一位作家们的分享会或演说会, 一切书展的分享与演说都是从报章上的报导得知。

今年的书展一样有支持, 但逗留的时间才那个多小时, 只足够让我走马看花, 点到即可, 真的有点可惜, 没办法, 知音难寻, 知音真的还是那么的重要。 但还是买了几本的旅游书籍回家, 哈哈, 还是关于旅游。

逛书香于29.8.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