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11

同欢共庆马来西亚日

1957年8月31日, 马来亚成功从英政府统治下争取了独立。
1963年9月16日, 沙巴州和砂劳越州还有新加坡的加入, 才正式成立了马来西亚。 那么看来, 与其说马来西亚独立至今是54年了还不如说马来西亚成立48年呢, 因为严格来说马来西亚不曾独立, 独立的是马来亚而已喔... 历史不能改, 你要改也改不了, 可是偏偏却有人刻意删改历史以至误导许多人。 唉, 无所谓, 又是一天令到打工一族、 学生们期待的假日。

好好的假日怎不呆在家里睡觉呢... 我想不到让我在家白白渡过无聊的一天, 就跑去了独立广场, 一圆我儿时的梦...

还记得小时候, 国庆日当天总是起得比平常来的早, 起床后就迫不及待飞到电视前观看国庆庆典的现场直播, 听着国歌在耳中响起, 马上在电视机前立正大大声唱着国歌。 期待看到战斗机飞过的那一刻, 看着军人警察步操的一刻... 也许受到爱国情操影响, 上了中学后就加入了制服团体, 在头顶着大太阳底下步操。

这一天, 我来到了独立广场, 参与了马来西亚一大庆典...
身穿辉煌条纹的''高人'', 以另一种方式表达爱国情操

庆典即将开始

大家都在摇摆着手中的辉煌条纹

小妹妹, 等到困了吧

万众期待的游行来临了
我对你的车多过对你有兴趣

哦, Datuk Lee, 你怎么不停在我面前... 都怪我站错地方了

打扮得非常耀眼的小兄弟

Proton何时推出了这一款的跑车


突然之间, 感觉并没有小时候守在电视前看直播来的好看, 也许今年并不隆重, 减少了很多部分; 还是我长大了, 已找不回当年那纯真的心态了?

爱国, 并不代表你手握国旗出席庆典就表示爱国; 流浪在国外多年, 也并不表示他不爱国; 嘴里评着它的不好, 却不允许外国人来批评我国的不好, 一切只在乎你爱国的定义到哪里...

无论如何, 我爱我的国家, 马来西亚!!

欢庆于16.9.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