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tember 2011

高原上的烟花

星星, 点缀了寂寞的夜晚;
烟花, 为寂寞的夜晚带来了光彩...

我喜欢烟花, 喜欢它瞬间爆发, 喜欢它能让周围的人们放下一切将眼光投向它, 喜欢它为身边的人们带来了短暂的美丽 。

还记得N年前, 在吉隆坡庆祝跨年倒数, 在人潮汹涌的街上抬头观看灿烂的烟花;
去年在香港迪斯尼乐园, 一个人独自坐在人群中, 在睡美人城堡前观看烟花;
今年国庆与开斋节前夕, 爬上了云顶高原, 又再一次观看了灿烂的烟花...

观看烟花的次数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清, 但印象最深刻的也就是以上这三个。 N年前在吉隆坡的烟花, 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跨年倒数, 烟花就在我头上, 为了看它, 颈项酸得不得了。 香港迪斯尼乐园烟花, 是我在自己国家以外的国家所看到的第一场烟花, 虽然烟花不怎么隆重美丽, 可是在茫茫人海中独自一人自己烟花, 那孤单寂寞的感觉久久不能散去。 云顶高原的烟花因为才刚过不久, 自然而然印象也就最深刻, 烟花的形状, 烟花的颜色, 足以成为我目前人生中最精彩, 最美丽的一场烟花了。

曾几何时, 我也是像这样坐在爸爸的肩上, 高高在上放眼远方...

除了喜欢看烟花, 我更喜欢大家聚集在一起, 口中一起倒数着: 10、 9、 8...5、 4、 3、 2、 1...

烟花于30.8.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