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ember 2014

男人唔可以窮

看海报还以为是一般香港典型的低俗戏剧, 结果却出乎意外有惊喜, 一部值得深思的电影。

曾经看过一个文章, 金钱, 就是男人的胆。 男人, 真的没钱就无法生存吗? 生活就是在追求着金钱吗?
我不知道。

这部电影, 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网络论坛小说, 讲述着作者的亲身经历。 这个故事, 不单单只是围绕在香港, 而是活在大都市的你我他共同面对着的问题。
电影中集合了亲情, 爱情, 兄弟情, 手足情等, 欢笑感动中带出了人生的原则与价值观。 间接道出了当今的社会与家庭的问题, 身为男人所必须承受的巨大压力与痛苦, 女人最渴望得到的安全感, 还有现实生活中的自相矛盾。

没有年轻时的冲动, 哪有往后成熟稳定;
没有曾经的失去, 哪有往后的珍惜;
每一段的经历, 造就更好的自己。

古语有说, 人穷志不穷, 身为男人的更不能穷。
男人不可以穷, 那个''穷''并不是指金钱, 而是责任, 勇气, 爱和理想。 只要具备了这几样东西, 就算口袋里没有钱, 心中也会感到富足。

请问, 你穷吗?

演员眼中的穷, 那你又如何看待穷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