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2

白色的大年初一

华人过年周围都是红彤彤的, 这一年, 我的新年不再和以往一样, 而是在一个丝毫感觉不了新年的白茫茫雪地上和家人们一起渡过...

“喂, 我看到雪咧, 你看你看...”
“哪里有, 你想太多了啦...”
“预告说今天会下雪咧...”
“哪里有噢, 那边一大堆...”

就这样大家你一言, 我一语, 像木头般站在原地不动, 头抬得高又高, 眼色凝集在蓝变黑的天空中, 为的就只是一睹飘雪的情景。 只可惜等了又等, 等了还在等, 飘雪依旧没出现... 正当选择离开的当儿, 一丝一丝的雪从上飘了下来, 没错, 这是下雪。

我虽然去过有四季的国家, 但从未在冬天时到过。 这次我的心情格外兴奋, 毕竟飘雪还是我头一次看到, 怎么说生长在四季如夏的国家里是无法有机会看到的情况。 相等于居住在内陆地区的人民有机会看到大海的心情是一样的兴奋。

看到白茫茫一片的积雪, 忍不住打起了雪战, 堆起了雪人~

好可爱的小雪人


也不知何时开始, 逐渐爱上拍小孩子玩乐的时候, 那自然不造假的举动。
那时的他们, 只能以可爱来形容;
小孩们的笑容是多么的天真, 那么的无邪;
玩乐中的小孩, 是全天下最幸福的~~

不管雪再大, 地上的积雪在多, 日子还是一样在过


偶尔人生就如这张照片,
前途一片茫茫,
犹豫着,
路,
我该如何走?


虽然少了新年的气氛, 但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 永远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旅游于23.1.2o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