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11

山打根的明星

来到婆罗洲, 当然不能错过的就是一睹特有动物 - 长鼻猴呢, 它的等级就像生活在澳洲的无尾熊和袋鼠, 纽西兰的Kiwi, 中国的熊猫一样, 只能在特定的地方才能欣赏到的特有动物(这些动物除了在特定的地方上看到, 现在也能在其他国家的动物园里找到了, 但感觉实在不同)。

当然我在京那巴当岸河上一睹长鼻猴, 但距离非常的远, 不能一一看清楚长鼻猴的特性。 拉卜湾长鼻猴保护中心就不同, 它还能让旅客与长鼻猴有近距离接触, 保护中心是私人营业的, 听工作人员说里面的长鼻猴都是野生并不是人工饲养, 它们都是自然而然来的..

拉卜湾长鼻猴保护中心里有分为两个保护区, 一是远距离一睹长鼻猴的风采, 另一个就能近距离的接触。 和长鼻猴近距离的接触, 完全不需要担心它的野性, 也许长时间和人类接触, 它们也习惯了。之所以称为长鼻猴, 如名, 因为成年的雄猴拥有个长长圆圆形状像茄子的可爱大鼻子; 相反的母猴的鼻子就没那么特别。 它们也挺着一个大肚子, 除此它们就像超人一样, 将内裤穿在外头~~
有着强而有力的四肢, 攀爬在树与树之间轻而易举都知道, 猴子都是群体动物, 而长鼻猴也一样, 都是一只公猴为手令, 配上一群母猴, 后又有一群公猴跟随着。 通常都会有三群, 而它们之间又有统领猴王的猴王。

红树林就是长鼻猴的栖息地, 红树叶也就是他们的主要食物。 红树叶是有毒的一种食物, 别的生物都不能食用否则会中毒; 长鼻猴的胃有特别的消化系统, 能分解其毒素。

注意看这只猴子, 笑得眼咪咪的, 多么可爱~~

这就是高高在上的猴王之王
很幸运能看到银叶猴, 我也和大部分人一样好奇, 为什么猴子小时后金色的毛发给人感觉好可爱, 爱不释手, 但是长大后毛发就由金色慢慢的变成了黑色? 不明..不明..

Tips
很多旅客都想一探长鼻猴到底长什么样, 但就是知道有这保护中心却去不得, 因为路途实在有够遥远, 距离山打根市区有38km远, 就连各大的旅游书籍都没答案如何到达。 怎么说保护中心都是私人界经营, 所以每一天早上保护中心都会在山打根酒店前安排一辆旅游货车以载往旅客往返接送, 费用才RM 15, 远比乘坐的士来得便宜几十倍更能省下不少时间。 这举动也为旅客们带来十一分之方便。

旅游于18.4.2011

2 comments:

  1. yo~ 欢迎您来到山打根.The Natural City~ 我的家乡~
    ^^

    ReplyDelete
  2. 哈哈, 沙巴的朋友你好~
    应该要早些认识你, 那我到山打根旅游时你就能当我的导游了^^
    没猜错, 你应该来自四哩半的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