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11

人生第一次背包旅行 - 山打根

光阴似箭, 用这一句成语来形容时间最贴切了, 老早在整年前买的Air Asia优惠机票, 出发时间就这样到了。 从前就想来个背包旅行, 这次终于实现了, 出发前一直再担忧着担忧那, 原来一切的担忧是多余的。 这趟旅程也为我往后的背包旅游注入了巩固及稳中的强心剂。

拥有小香港之称的山打根, 之所以会拥有这名称, 我也不大清楚它的由来, 只感觉有些建筑和在戏里看到的老香港建筑物蛮相似的, 可能小香港之称就是这样来的吧。 到过了山打根才知道, 原来这城市真的非常的小, 而且拥有小香港之称的城市却丝毫感觉不了, 在市中心里非常难找到华人, 更不用说华人餐厅了, 因为华人都聚集在四里半(下次打算到山打根游玩的朋友们, 不妨考虑住在四里半, 乘车经过四里半时还蛮热闹的)。外国的月亮似乎比较圆, 我对这一句话逐渐的赞同, 原因还在马来西亚, 文化方面都大同小异, 和西马没什么差别, 所以不怎么想在市区走走, 或许因为那地狱般的天气影响吧~

其实山打根吸引我的地方, 就只有两个, 一个匿藏在占了世界上11%的热带雨林, 沙巴州最长的河-京那巴当岸河及一睹只能在婆罗洲找寻到的动物-长鼻猴而来, 因为山打根除了这, 也没什么景点吸引到我了。

出发前, 我什么资料都没找, 只是随便的在网上趴了趴些资料, 山打根有什么景区之类的。 这旅舍也是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的, 服务还蛮不错, 重点是dorm一晚才马币20而已~ 山打根有很多的背包客栈, 所以完全无须担心找不到旅舍。
毕竟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背包旅行, 选择住dorm之前我还很犹豫到底自己能不能适应与陌生人住同一间房间, 犹豫着我是不是应该自己一间房间, 沉默一瞬间, 问问自己难道我以后每一次的一个人旅行都自己一间房间吗, 这不可能的吧, 总该踏出一步, 就这样造就了我的第一次。 住dorm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能遇上来自不同国家的背包客, 分享各种旅游经验。 或许我背包经验少, 遇到的背包客我都没留任何的联系方式, 感觉相处那几天未能建立深厚的感情, 他们也成为我人生中的过客...

山打根普济寺, 这座寺庙在高山上, 背上面海~ 好风水
AGNES KEITH HOUSE


晒咸鱼

入夜后的山打根街道
第一次背包旅游在没任何计划下成功完成了, 明白到人生一大道理, 1到100很容易, 0到1却很难。 无论为生活, 为梦想, 就让我们大家一起勇敢的跨出那0到1的一大步, 加油!!
旅游于15.4.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