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February 2016

2月29


2月29, 四年一次。

2012年2月29
这一天, 我背着背包来到了飞机场, 和家人们拥抱道别, 转身挥别了我的故乡, 踏上了发了五年的追梦路上。 那一天的心情, 是激昂, 是兴奋, 是期待, 是能量满满。

永远无法忘记, 抵达纽西兰的那一刻, 心里是多么的激动, 连呼吸着的寒冷空气, 也都变得温暖起来。 走在街道上, 眼前的一切不再真实, 嘴角不禁扬扬的微笑, 原来实现梦想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

四年后...

2016年2月29
这一天, 我将近十点才下班, 拖着疲劳的身子, 驾着车困在车水马龙的大型露天停车场中, 默默的望着手机, 期待着它响起。 抬起头再望向前方, 眼前是一条见不到尾巴的红色长尾龙在蠕动, 我知道, 我还在再做梦。

梦醒了, 才发现我之前打算在这一天再出发长旅行的梦想没能实现。 但也没遗憾, 也没伤感, 因为我知道我间接也走在梦想的路上。

走了该走的路, 才能走在想走的路。 不是吗?

7 comments:

  1. 如果每天都能做到的,那就不是夢想了。

    ReplyDelete
  2. 每天惦挂着梦想,会形成负担。做现在想做的,会更快乐。
    如果有一天感觉靠近梦想了,重新出发,感觉更好。

    ReplyDelete
  3. YH: 也对, 随手可得的东西都不会被珍惜。
    KH: 这一点倒需要和你好好学习学习。

    ReplyDelete
  4. 有人说过,哪怕你只是开始怀有梦想,就离实践不远了。最怕是你不敢做梦,连想都不去想。

    ReplyDelete
  5. 我人生里没有梦想,只希望睡得饱,吃好吃的 lol

    ReplyDelete
  6. 我们都只是想念那个无拘无束,可以自由自在的自己。不过,如你所说,是要走在该走的路上,才能通往梦想路上。即便是有很大差异,但依然是独一无二的经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