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tember 2015

Bersih 4.0 和平大集会

吉隆坡最美的黄夜景
地球从没停止运转, 世界从没停止改变; 若不前进, 就是后退。

2015年国庆前夕, 首都吉隆坡迎来了一场34小时30几万人的黄潮街头和平大集会, 为了就是向国家当权者表达出人民的诉求, 为了就是要清廉透明的政府引领这个国家, 为了就是不要国家继续沦陷下去, 为了就是要国家改革。

情牵祖国, 我们爱着才会痛着, 我们爱着才会落泪, 我们爱着才会愤怒。 我想没有多少人愿意离乡背井, 没有多少人愿意看着自己的祖国一而再退步, 没有多少人愿意看着自己的祖国被自私的政客玩弄着, 没有多少人愿意看着自己的祖国变得越来越陌生... 以走上街头集会方式表达诉求永远都是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进行, 那也是人民最后亦是最无奈的表达管道。  

一次次的打压, 一次次的失败, 一次次的努力, 一次次的付出, 我很惊讶这一次的集会既然能在和平的情况下顺利完成。 说实话, 参加了数次的集会后开始对集会感到有些厌倦了, 不再疯狂的拍照分享, 不再卖力的喊诉求以外的口号。 每一次集会中最美的风景往往就是医疗保安等等义工们的无私付出, 万人齐心合唱的当下更让我差点留下感动的眼泪。

身边许多家人朋友都不明白为什么我每一次都要冒着被捕被殴被镇压的风险走上街头参与集会, 我只知道我不想我的将来有任何的遗憾, 我只知道我是这个国家的一份子, 当它需要我时我必须要站出, 任何一点点的付出, 都足以改变国家的未来。 因为, 我相信。

汹涌的黄潮, 请不要假装视而不见, 好吗?
炎日的中午, 你我依然坚持着, 只希望一切的坚持都能成功
34小时即将来临了
集会过后, 然后呢?
有多少人是真正了解我们诉求的是什么吗?

5 comments:

  1. 其实很多人都不解,比如我父母。
    每一个小小的力量 加起来就变成大大的力量,总能改变什么。

    ReplyDelete
  2. 这一趟黄色之旅值得骄傲!

    ReplyDelete
  3. gRace: 别人怎么想都不重要, 最重要是自己怎么想。 (有人了解的话当然会更榜)
    YH, 啦啦仔: 加油的路上少不了你们。
    kh: 还好而已啦, 骄傲是向改革踏出了一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