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pril 2012

Titanic

一部经典世界灾难片又浮上大荧幕了, 同时间, 也唤醒了多少人的记忆~

相隔十几年, 我又再一次走进电影院, 看着十几年前的电影, 而这一次, 地点换了, 不在是马来西亚, 而是在纽西兰。 这一部, 也成为了我人生中在马国以外的首场电影。

一个世纪前, 号称全世界最大艘最豪华的邮轮, 带着上千条人命永坠于大西洋里...

不同年龄有着不同的观点, 还记得十几年前看这部电影时候, 我还是一个读着小学的小瓜, 那时候眼中就是一部很悲惨可怜的电影。 虽然这部电影我本身也重看了好多次, 可是这一次再看, 看到了我先前无发看到的, 这不再只是什么至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还是什么沉船事故, 而是切入了社会上存有的种种问题。

无可否认, 人, 有阶级之分, 有种族之分, 有男女之分, 有年之分, 一个世纪后, 这问题, 依然还存在着。 当然, 你, 我, 他, 也是当中的一份子。

曾看过一段句子, 印像还蛮深刻: “有一天, 你也会不知不觉中慢慢变成你从前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