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2

428, 与您同在

事隔8个月, 我的记忆依旧崭新。 一切就像几天前才发生一样, 当下那一幕那一刻, 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那一天, 不但为大马写下历史, 同时间, 我的人生经验相对来说更丰富。 那一天, 我在万人汹涌的街道中一起对抗着肮脏的政治手段; 在大雨中一起高唱着国歌; 人民的声音此起彼落; 催泪弹所释放的胡椒与辣椒味溺漫着吉隆坡空气; 你我他的眼睛被熏得开不了, 大家捂鼻遮嘴摒着呼吸到处乱跑乱逃...

多谢了当下那一刻你们所给的水, 所发的盐, 所施的一臂之力, 虽然只是举手之劳, 可是在那种情况下确确实实帮了我很多。 玩弄种族间的课题, 挑拨种族之间和谐的没脑政治人物, 这一刻, 不, 应该说从来不管用。

2012年4月28日, 人民依旧得不到该得到的东西, 反而多了更多不想要的不公平的东西。 这一天, 相信吉隆坡会异常的安静, 也异常的人多。

只可惜, 这一次集会, 我, 无法出席。
虽然我无法出席, 我的心, 依旧心系着马来西亚。

4月28日, 距离现在还有几天的时间。 因为网络的关系, 我得到的新闻非常有限。 我只是在想, 目前集会看似风平浪静, 只怕到时政府会不会又出尔反尔, 像709时一样, 多多干涉, 暴力对待手无寸铁的我们。 催泪弹水炮的滋味一点都不好受, 当下虽然痛苦, 其实它一点都不畏惧。 借用电影十月围城里孙中山的名言: ''欲求文明治幸福, 不得不经文明之痛苦''。 的确, 为了让我们往后日子更幸福, 确实要以付出换取。

大马子民们, 你们准备好争取更好的未来吗?

3 comments:

  1. 我也怕暴力、怕家人担心、怕影响工作、怕连累别人,可是更担心往后继续活在被腐败政府局限的社会下!走出去总比原地踏步好~!:)

    ReplyDelete
  2. 没错, 走出去总比原地踏步好!!
    上几次的集会, 我都是瞒着家人出席。 其实人民团结起来, 力量是非常大的..
    多一个你不多, 少一个你少很多~ 加油!!

    ReplyDelete
  3. 可惜我們也遠在他鄉,無法出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