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rch 2012

生。离。死。别

人生旅途中, 永远有着欢喜与悲哀时刻, 天下也没有不散的筵席...
我们真的要珍惜眼前人, 别等到失去了才来可惜后悔...
3月21日, 我敬爱的公公离开了我们。

公公逝世时, 我人在纽西兰。
当我看到电话荧幕中有哥哥好几个未接来电, 我的心马上寒了, 认定一定有事发生...
回电给哥哥, 得到了一个令我痛心万分的消息, 我的公公与世长辞了...

知道消息时, 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 完全无法相信。
心情冷静后, 我清楚知道我一定要回国奔伤, 我要看公公最后一面, 我要陪公公走完人生最后一程路。
公公身子一向来都很健康, 二十几天前, 公公还精力旺盛, 我还和他道别前往纽西兰, 没想到那一别, 成为了永恒。
那一刻, 我多希望这只不过是一个谎言, 一个天大的谎言!!

前往基督城机场道路上,
返回马来西亚飞行中,
赶着回家的路途上,
我都努力逼自己睡觉休息, 为的, 就不要回想太多的过去。
快要来到家门口, 我多希望家门口还是家门口, 外面什么也没摆设, 结果不。
本以为我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没想到抵达家门时, 看到公公的灵堂, 我的泪还是夺眶而出。

听家人说, 公公走得很安详。
我的大姑对我说, 上星期公公硬硬对她说2月29日我会回来, 我的大姑还和纠正公公说我是2月29日才刚去纽西兰, 没想到公公就在农历2月29日逝世, 我也在那天知道消息要回来, 冥冥中公公好像预算到什么似的。


公公, 您一路好走,
您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公公与世长辞于21.03.2012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