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ober 2011

ZOOKEEPER

'' The most is, I hate what I,m become ''
戏中的男主角放弃了他喜爱的工作投身去一个完全不感兴趣的行业也只因为要讨好他的心仪对象, 可是他最后选择放弃了她, 也不愿出卖自己的灵魂。 当面临抉择时, 只有自己能掌握决定, 他人只不过是提出意见供你参考而已。 无论选择后的是坎坷的小路还是高速公路, 都不能怪罪别人, 只能怪自己。

动物会说话, 对我来说一点也不觉得稀奇, 并不是动物曾经对我说过话, 而是我从小都爱沉坠在胡思乱想里。 偶尔在寂寞时也会想想, 想想这世上每个东西无论是桌子, 杯子还是抱枕等都是存有生命, 当没人时都会动起来, 就好像电影中每当动物园没人时, 动物都说起话来。 除了这, 我也爱幻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在类似The Sims游戏当中, 游戏外还有另一个人在玩着游戏, 就如我们玩游戏一样, 游戏中都有另一个我们; 还有...还有.......

戏中的男主角的确是一位非常值得让人学习的对象, 他的为人处事, 他的遵守诺言, 他的超强责任心, 无时无刻都将工作给做到最好, 深受同事甚至动物园里的动物爱戴。 这让我想起了 ''敬业乐业'' 这句话, 这句话出自他口中感觉特别不同。 就在今年年中我到槟城旅游, 那天夜晚天空还在下着细雨, 躲在汤圆档里吃汤圆, 老板抱着我不会形容的态度做生意, 不时还与我们开玩笑, 让人心情很开放。 那时的我百思不解, 上前问道为什么你能那么开心, 他只轻声说了 ''敬业乐业'' 这句话。 汤圆可口, 可口的背后还抛下了让我深思的话儿, 他的那一句话那一个表情, 到现在我依然历历在目, 每当夜深人静的夜里, 我还是不断问着自己, 这是不是我想要的。

要 ''敬业乐业'' 这四字, 前提是你必须要杜绝社会的一贯思想, 摒弃普罗大众的作风, 清楚找到自己所喜爱的工作, 否则在你身上也许找不到 ''敬业乐业'' 这四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