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uary 2011

独自一人走在香港的街上

生于城市的我, 喜欢到落后的地方, 体验世界下那不一样的事与物。
目前的我还未尝试一个人背包旅游, 只是在报章上, 游记上, 书籍上看到:
一个人背包旅游, 能让一个人更加了解自己, 这是真的吗? 也许吧, 想想, 平时就算单独一个人时, 不是选择睡觉, 也会要音乐来陪伴, 决不让自己有独处的时间来与聆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 但一个人旅游时, 自我相处的时间多了, 接触了不一样的事与物, 寂寞时渐渐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呼唤。 我正需要这种方式来了解我自己。。

独自一个人走在香港的街上, 为了探索另一面的香港

不管你年纪再大, 为了生活, 还是需要..
人, 都有那同情心, 总觉得别人很可怜很想帮助他, 全天下数之不尽, 你又能帮到多少位呢? 饿了就吃昨天所留下来的食物, 那昨天的食物从哪来呢? 当体力用尽时也不再需要顾及别人的眼光了。

就算你活在那繁荣的城市又如何, 就算你走到天涯海角, 你都永远找不到''公平''这样的东西存在..有人一出世就天生残缺, 有人一出世就坐拥百万身家, 有人一出世还没好好看到这充满色彩的世界就已夭折了, 这种所谓''公平''的现象永远都不会出现在眼前..


带着不一样的心情走在异国的街上,享受那独自一人的时刻, 正在嘈杂的街道与内心深处对话。
生活遇到困难时, 停一停脚步, 世界还是那么多姿多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