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uary 2015

PK

我对宝莱坞的印象彻底改观, 全是因为年前的电影《三个白痴》, 给了我一个很震撼的思考。

这一次, 从教育来到了宗教, 依然是引起了各界那么多的讨论与批评。

电影中主角不断的质疑或追寻关于神的问题, 恰恰也是我疑问。
到底什么是神, 神真的存在这世上吗? 不同宗教有不同的神, 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神呢?
无所谓, 因为这类似的问题, 就如这世界上先有蛋还是先有鸡, 永远都存有争议。

有这么一句经典对白非常值得思考: 这世界上有两种神, 一是创造人的神, 另是创造神的人。

有的信徒, 假借神的名誉散播恐惧的言论;
有的信徒, 为神涂上了不同的色彩;
有的信徒, 不容许别人批评。
到底那是神的意思, 还是您的意思呢? 傻傻分不清楚。

也许第三次世界大战, 可能都是以宗教名誉而发起了战争, 引用电影中的对白: ''神, 并不需要我们保护。'' 没错, 神的却不需要我们任何人的保护, 因为我们都没能力去保护。

只要信, 切勿迷。

还有一种爱, 叫放手。

1 comment:

  1. heard lots of nice comments of 3 idiots. will find this move to watch if possib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