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ember 2012

天堂不过如此

我不明白为什么天堂不过如此这一句形容词会套在斐济这个热带国家上, 直到我亲身造访...

坐在甲板上, 戴着墨镜任由阳光与海风把我团团包围, 等待抵达离码头将近五个小时的岛屿。 船, 行驶越远, 景色, 越变越美, 眼窗中只剩层层蓝绿分明的海洋还有点缀在蓝天的朵朵白云, 世界, 这一刻, 好像进入了定格中...

带着那颗已经在海中自由畅泳的心来到了目的地, Nacula Island的Blue Lagoon Resort, 一个回归原始但又很华丽的渡假村。 这里, 没有什么背包客, 只有携家大小或是享受二人世界的夫妇, 与我过往到过的岛屿最大不同之处。

颜色分明的海洋绝不输沙巴的海岛, 当涌入太平洋的怀抱那霎那, 原来沙巴的岛被誉为世界十大潜水地点果然不是盖的, 程度上, 沙巴州的海洋生物更胜多筹。 人啊, 总是要到外闯闯才学会珍惜啊, 哈

入夜的岛屿, 没有摇滚音乐, 也没有彩灯。 这里的旅客多数在沙沙的海浪声外加轻音乐陪伴下, 躺在海边吹吹风, 饮饮酒, 看看星, 聊聊天, 唱唱歌。 而我, 一个人在享受着, 躺在摇床上吹着海风, 听着土著清晰动人的歌声, 望着挂在夜空中寥寥无几的星星, 还有那煽动中的椰叶...

好久, 没这么享受了。

凡走过, 必留痕迹






10.11.12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