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ly 2012

漫步在皇后镇上

俗语有说, 人心不足蛇吞象, 奈何人心总不足。 

当不会驾车时羡慕会驾车的人, 当会驾车时羡慕别人有车驾, 当有车驾时羡慕驾豪华车的人, 当驾豪华车时羡慕有司机接送, 当有司机接送时羡慕专机接送...  哦, 同样的道理却发生在我身上, 冬天找到了一份刚好足以应付住宿与日常开销的工作, 却嫌没多余钱存旅费, 唯有傍晚时段往街上碰一碰运气看看能否寻找到另一份工作。 人啊, 真的是不会满足啊..

逐渐发现, 我和大部分人一样, 都在回味过去, 展望未来, 却不会珍惜当下.. 哦, 需要努力把这缺点给改掉了..

来了皇后镇有段时间了, 走在街上的次数数不清, 但从不放慢脚步用心欣赏这一镇, 原来, 它很美丽, 繁华的美丽。 远离商业化的街道来到了湖旁, 吹着冰冷的风, 看着湖旁的路人,黑暗中人来人往。 晚上平静的湖面有着停驶的船, 桥上有着沉沉灯光点缀着, 远远听着街头卖艺人弹着吉他唱着歌, 嗯, 好轻松好舒服, 好久没这种感觉了。 抬头望向天空, 乌漆麻黑的, 寥寥无几的星星, 突然好想念Tekapo的星空, 星星多到数不完看不完的星空, 嗯, 我还在想念妳。 

人, 不得不为五斗米折腰, 不想不喜欢不愿意又如何。 说真的, 打从我第一天来到我就不大喜欢皇后镇, 人多车多, 很繁荣的很商业化的镇, 也许是我远离了繁荣商业化有一段时间的因数吧...  找一天, 入夜后的皇后镇, 我一定把你摄入我的相机里。
21.7.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