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12

Oamaru 企鹅小镇

老是在想, 平时在马来西亚时整天把时间不够用挂在嘴边, 那时工作才占了生活的一部份, 可是却还能在晚上不休息做些无谓的东西。 现在, 才是真正的时间不够用!! 一天有24小时, 12小时都在工作, 还有1小时用在上下班, 其余的时间都用来休息和准备便当, 况且还是日夜颠倒, 现在这个时候才有资格说时间不够用。

难得一天假日当然不能让它白白渡过, 人嘛, 总是喜欢把自己弄得很累才满足, 就这样工作12小时后没睡直接去到Oamaru, 一个以企鹅, 以古建筑物闻名的小镇。 第一步踏进这座企鹅古老镇, 我就爱上它了, 爱上这里充满历史的痕迹, 也许, 还有另一个原因令到我爱上这个小镇吧...

闻着历史味道在镇上走了走, 看了看, 拍了拍, 时间很快来到了企鹅回家的时间。 忍耐着寒冷的海风来到悬崖边等待黄眼企鹅的归来, 看着手中的手表, 时间一分一秒流失, 看着近黄昏的天空渐渐黑去, 看来和黄眼企鹅是那么的无缘。 突然, 妳喊了喊我指着悬崖下说有企鹅, 我费了眼力看了很久才看得到那么小小一点, 妳却开心得不得了~ 还说要等待着第二只的出现...

天逐渐暗去, 蓝眼企鹅归巢的时间应该也过了。 我拉妳靠近妳之前指的树下, 果然有一只小小的企鹅静静呆在那... 听着草丛堆中发出不知名的叫声, 妳慢慢离开往另边寻找另只企鹅。 小小的企鹅似乎很喜欢妳, 妳静悄悄的站在原地它却一步一步来到妳脚边, 与妳对望。 看着妳开心的笑, 我也笑了, 无论多么的疲倦, 也是值得。 

















旅游于4.5.2012

1 comment:

  1. 看清楚了真的是企鵝:P
    建筑和紐約的很像。那教堂讓我想起波士頓哈佛大學。
    一個地方讓你難忘也許是共同相處的人。不管以后有沒有機會再見面,但這一刻你們留下難忘的回憶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