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uary 2012

大阪, 日本的第一步脚印

发梦也没梦到我既然来到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国家 - 日本。 日本的第二大城市大阪正是我在日本留下的第一步脚印。
日本, 距离我曾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的国家。 直到目前为此, 日本这个国家都还没被纳入进我的旅游地图, 全只因为日本在我脑海里, 它是一个钢骨森林, 科技发达的先进国~ 我之所以会踏上日本这国土, 这倒要托我哥哥我嫂嫂的福, 还不是他们选择了到日本渡蜜月, 我们一家人也不会来到这国土上成为俩人的大电灯泡, 当然这还得感谢老爸啦, 否则...

你要来到我国家旅游, 你就得入乡随俗, 这是我对日本的一般看法。 我倒是很佩服日本人, 只会说日语而鲜少人会说其他语言就能走偏全世界。 皆因为自国已经是世界强国之一, 没必要学习本国以外的语言来取悦他方, 日本就是那么的维护本身的语言, 这点的确非常值得学习。 可我也不得不认同的就是学习多一样东西对本身不见得就是件坏事...

随着思想的开放, 当今的人已经开始明白享受活在当下了, 旅游也变得越来越简单, 不再是一件什么难事了。 人人都开始摒弃一贯的思想那就是将钱存放在银行或投资在产业之中, 任由它钱生钱至到死去, 那时候可真连续剧溏心风暴荷妈所说的人在天堂, 钱在银行了。 也就是因为这因素, 越来越多的背包客诞生了。

同事朋友相续问起我是否参加旅行团, 我答不是他们都会一副惊讶不己的表情, 定下神后再问如果不参加旅行团会走吗, 会说日语吗, 不会怎么去玩啊? 其实这只不过是普罗大众的看法, 一切没大家想像中那么的艰难。 语言, 只不过是用来沟通。 当面对语言上的障碍时, 大家比手划脚, 拿个地图拿个照片甚至献丑的绘画起来, 你我相视后大笑, 依然能继续谈吐, 目的地依然还能达到.. 偶尔看到只会说英语的西方客还不是一样背起了背包环游日本, 中国甚至全世界, 亚洲人, 羡慕而不动, 还不是等于零, 这一点, 必须要向西方人看齐~

My plan is no plan, that's a good plan.. 对于旅游, 我是以这一句话为首, 毕竟计划再多, 功课上准备的再好到时候也有可能因为突发事情而耽误或取消, 倒不如一切顺其自然。 换个角度说, 懒惰确实是我的个性, 只好找个说服自己的理由来欺骗自己了。

走走看看别人国家的大街小巷, 原来才发现一切的东西都是曾相识。 原来在自己的国家里并没有放慢脚步学会慢慢欣赏, 只会迷恋外国的月亮...
日本, 什么都不多, 唯独自动贩卖机最多, 随随便便走在街上就能看到一台接一台, 饮料、 小食、 杂志、 香烟等等等即先进来得又安全, 假如换在我国, 铁定转个三两天贩卖机就被破坏得''片体鳞伤''了..

四天王寺, 不要问看什么更不要问它的来历, 我自己也不晓得, 想要知道, 自己去作功课吧, 了解后顺便让我知道哦~~

通天塔, 日本的艾菲尔铁塔, 塔高103米, 能在塔顶上一览大阪独特的景观。 虽然没世界各国高楼高, 可是在老旧商店和杂乱的道路下, 显出另一番风味。

大阪最具指标的建筑物, 也是日本三大历史名城之一的大阪城天守阁, 一座建于15世纪的城池, 陪伴着日本经历无数的岁月..


这一年的除夕夜,
这一年的温馨团圆饭,
从圆形的桌子换成了长方形,
由一碟碟大鱼大肉变成了一片片寿司;
你我他, 依然一起迎接着充满希望的一年到来。

旅游于20.1.2012 - 25.1.2012

2 comments:

  1. 你不出声的话当地人会以为你是日本男:-)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吗?
      说来也是, 日本人和我说话还是一样用日语, 但是我却不知道要怎么回话, 简直就是鸡同鸭讲。。。 只因为大家的肤色都差不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