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ober 2010

中国最美的溪流 - 武夷山九曲溪

武夷山九曲溪, 是坐落在拥有''奇秀甲东南''之称的武夷山。武夷山在中国福建省的西北部, 不要以为武夷山就座落在高山上, 的确, 它的确座落在山上, 但却只有海拔210米而已, 而周围都被山给包围着~

武夷山九曲溪被称为九曲, 主要是因为这溪流中拥有九个弧度比较弯地方。 九曲溪发源于森林茂密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 进入风景区的一段河流除受河流自然弯曲的作用之外,还受多组岩层断裂方向控制,形成深切河曲。















一排排的竹筏, 正等着载客~

竹筏途中, 所看到的一切风景



























































悬棺的所在地












武夷山的地标 - 玉女峰















九曲溪水流清澈, 溪流旁都有群峰包围着,风景非常美丽, 爱好摄影者一定要来这了(我也是个爱好摄影者, 很可惜Vitamin M还不足够, 目前只有傻瓜中的傻瓜相机而以, 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


清澈的溪水是武夷山的灵魂,乘上古朴的竹筏荡入山光水色之中, 体验漂流之躯。(由九曲都一曲, 需要大约一小时半的时间坐在竹筏, 还好当时天阴不晒, 否则对我来说真是个大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