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il 2010

通往潜水天堂的门户 - 仙本娜

不知道什么时候, 开始喜欢旅游, 每个夜里, 都会想着旅游,旅游能让我见识, 叫我不能不旅游, 没的旅游我就迷失了自己…
又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了。 这次旅程我来到了位于沙巴东南部的一座城市 - 斗湖和位于东马沙巴州的东海岸 - 仙本娜。

斗湖, 曾被称之为亚洲可可之都。 从前是个小渔村, 由于天和、 地利的关系, 农业及渔业成为了主要经济。 今天,虾养业也是主要经济活动之一。 从沙巴州尤其是斗湖出产的母虾,在马来西亚被列为最好的等级。基于这个原因,斗湖提供给邻近国家,如新加坡、香港、台湾和日本高品质的老虎虾有数十年之久。

仙本娜, 是一个面积很小的小镇,人口也不多,但是因为她是通往诗巴丹这个潜水天堂的门户,所以潜水旅游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的经济, 有众多的潜水店旅馆餐厅,算是一个各方面都较方便的旅游小镇。

由仙本娜乘坐约十分钟的快艇就来到目的地 : Singamata REEF RESORT





国旗随风而飘













美丽的海洋











蚂蚁看世界












青青蓝蓝, 让人一种舒服的感觉










蓝蓝青青的海洋











清澈见底的大海












夕阳与墨镜












仙本娜小镇, 能在这里寻获许多潜水店旅馆餐厅







仙本娜码头, 许许多多的渔船都停泊在这里

DI LARANG MEMANCING
NO FISHING
禁此钓鱼

海上住家

晚霞

有一道彩虹告诉我~ 原来在海上看得彩虹也是一样的

日出

难得可见的小海龟

由于Resort上缺乏娱乐设施, 只好爬上Resort最高的露台看星星。
( 没的唱K, 没有桌球, 所以这里的游客都很早就睡了。活在城市的我, 真的有够闷, 只好在夜空下静静的思考、 休息 )

Mabul Island 玛布岛
Singamata REEF RESORT出发, 乘坐快艇约三十五分钟, 就来到了Mabul Island。 Mabul Island是世界上顶级“漫潜”的地点之一。 它是一个鹅蛋形的小岛,海岛四周由沙滩围拢而成,位于一块占地200公顷礁石的西北角落上。 提起马布岛,脑海里就难免会出现椰子树摇曳生姿和水上村落质朴宜人的情景。位于距离著名潜水胜地西巴丹岛仅约十五分钟快艇船程的玛布岛,已晋身为世界最佳浮潜(在浅沙海床水域漫游泅潜)据点之一,它是周遭拥有斜沙滩,西北角耸立在一幅两百公顷大珊瑚礁上的一个卵形岛屿。著附在陆架边缘及被海床环绕的珊瑚礁,倾斜深达廿五至三十公尺。
环绕海床的珊瑚礁

Mabul Resort

来到了岛上的村落, 才发现村民们的生活都非常穷困, 吃喝大小都在沙滩上。



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在玩耍









简陋的房子









老阿嬤在废物中寻找着能再使用的东西








当他们看到游客手上的相机, 都会对着游客大声说, photo, photo... 很兴奋的要拍照









最纯真的笑容, 似乎不知生活的艰苦









来到这, 看到这, 才发现原来我国也有这么穷困的村落。 心里真酸溜溜的, 只能感叹乡下人为了生存而生活, 而我们城市人则为了享受而生活, 真是形成很大的对比。



Sibuan Island 西布安岛



沙滩













蓝天, 白云.. 大海, 沙滩,高山























最佳潜水景点之一, 绝对缺少不了热爱潜水的潜水客的到访























Mabul & Sibuan Island 的海水确实非常清澈, 在这浮浅可不是个好地方, 而是潜水天堂!!
Mabul & Sibuan Island, 下次再见, 下次我可要投入海里世界了...

欢乐的时光过的特别快, 三天就这样过了,
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在海中与大鱼小鱼共游;
看着太阳月亮的轮流交替;
夜晚仰起头观看闪闪发亮的星星, 一颗又一颗的流星划过夜空;
躺在海上屋, 听着海浪打在柱子上;
只能以一字形容''棒'',
只可惜人们不懂得如何保护这''棒'',逐渐的将这美丽的地方给污染了。
让我们从保护大自然最基本的方法做起, 请环保请勿再乱丢垃圾, 以确保我们的大自然不会再受污染, 地球的病情不会继续恶化下去, 让人类, 动物, 与大自然和平共处!!